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12月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戲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黃梅盛會 群藝薈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12-05]
放大圖片

 ■安慶辦第四屆黃梅戲藝術節。

 【本報駐安徽記者李坤暉電】黃梅戲發祥地——安徽省安慶市上月舉辦第四屆黃梅戲藝術節,黃梅戲作為最具草根色彩的劇種再次獲得大眾認可。

 藝術節重頭戲開幕式演出極為成功,節目編排、舞美燈光等較以往的戲劇演出有大突破,整台晚會由央視戲曲頻道現場直播。除黃新德、蔣建國、韓再芬等黃梅戲業界翹楚聯袂出演外,晚會亦邀請了尚長榮、于魁智、吳鳳花、馬金鳳等京劇、越劇、豫劇名家表演了各自經典劇目,使整晚演出稱為中國戲劇的盛會。

 據悉,藝術節期間,安慶開展了黃梅戲新劇目展演、黃梅戲藝術研討會、全國黃梅戲戲迷大賽等多項活動。

 黃梅戲源於皖、鄂、贛三省交界處的民間採茶調。黃梅戲在安慶地區形成並發展後,進而稱為全國五大劇種之一。嚴鳳英、王少舫及其代表作《天仙配》家喻戶曉,到了近期,以馬蘭、韓再芬為代表的新生代將黃梅戲推到一個新高度,《女駙馬》、《徽州女人》、《雷雨》等諸多精品劇目風靡全國,在海外亦獲較大影響。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戲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