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12月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遭悍匪扑頭劫殺獨居嫗伏屍寓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12-09]
放大圖片

 ■8旬婦疑遭扑頭劫殺,伏屍住所內,遺體由仵工舁送殮房。

 【本報訊】繼上月中黃大仙竹園南h一名老婦遭歹徒綑綁劫殺,不足1個月內,又有一名獨居老婦,昨早被鄰居發現暈倒在荃灣石圍角h屋內。警方及消防員接報到場,破門入內始揭發老婦疑遭歹徒綑綁劫殺;警方調查後,相信老婦遭人以硬物兜頭狂扑至頭破血流慘死,倒斃至少1天,惟屋內未有被搜掠的跡象,至於是否有財物損失仍待點算。由於兩宗劫殺案手法相似,警方不排除為同一歹徒所為,刻下正追緝兇徒歸案。

 疑遭歹徒綑綁殘殺的老婦吳基鸞(81歲),獨居荃灣石圍角h石芳樓5×4室。據悉,吳婆婆嫁給姓李丈夫後,兩人育有兩子1女,均先後成家立室搬出,吳婆婆的老伴早年亦已仙遊,故待其幼子結婚遷出後,獨居上址約200餘呎單位。

鄰居登門探訪揭發慘案

 有街坊指出,吳婆婆一向甚少關門,因一連兩天都不見她露面,恐防吳婆婆在家中出意外,昨日卒按捺不住到吳婆婆單位拍門,在未獲回應下從大門信箱空隙望入屋內,赫見吳婆婆仰臥地上,以為她暈倒後致電報警;警方事後召來消防員破門入屋,始揭發吳婆婆死去多時。

頭部重創 死去約一天

  據荃灣重案組第2隊陳朗陽高級督察透露,女死者當時倒臥屋內大廳洗手間對開,面部向天,雙手被膠紙綑綁,頭部傷痕纍纍、一片血肉模糊,額角、上唇及臉部俱血漬斑斑,屋內地上有大攤血漬,估計死者死去約1天,不排除遭人綑綁雙手,再以硬物兜頭狂扑至頭破血流倒地,失血過多致死,但真正死因仍有待法醫檢驗。

門鎖完好 疑熟人所為

 此外,現場未有搜掠痕跡,木門亦未有被撬過痕跡,警方不排除為熟人所為,至於現場有否財物損失,仍有待聯絡死者家人點算;案發後,警方通知法醫及政府化驗師到場驗屍及蒐集證物,初步相信死者被硬物狂扑頭致死。事後,警方在現場檢走一張懷疑為兇器的染血摺凳、一把木柄鐵鎚、床單及一張麻雀檯紙作進一步檢驗。

睹母慘死 兒跪地痛哭

 女死者其中一名兒子接獲警方通知後,立即趕至現場了解情況及認屍,當他看到母親慘死時,忍不住放聲痛哭;其後,目睹仵工到場舁走母親的遺體時,更一度跪地痛哭。

 警方在案發後,出動10餘名機動部隊警員及一頭搜索犬到場協助搜尋其他證物,警員並向鄰居進行問卷調查,主要是查問近期是否有可疑人物出現;此外,機動部隊警員更分頭在大廈梯間及樓下花槽搜查相關證物,但未有進一步發現。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