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12月1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九鐵落馬洲支線 「押後」明年中通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12-11]
放大圖片

 ■九鐵主席田北辰及行政總裁詹伯樂昨日出席八鄉維修中心舉行「九鐵車廠開放日」。本報記者朱樂汶 攝

 【本報訊】(記者 朱樂汶)半年前,九鐵曾向傳媒稱落馬洲支線所有測試工作,預期於今年內完成,支線可望於明年初正式通車,但九鐵主席田北辰昨日卻把通車日期「押後」至明年中。不過,他多番強調,支線於明年中通車一直是九鐵與政府的協議。另外,九鐵又稱,現時支線的準備工作已到最後階段,正與兩地政府部門協商,有信心可如期通車,但票價仍未確定。

 為慶祝西鐵正式通車3周年,九鐵昨日首次於八鄉維修中心舉行「九鐵車廠開放日」,吸引數千市民參觀。田北辰參觀車廠後表示,落馬洲支線的準備工作已到最後階段,有充分信心明年中通車,「總之明年年中通車絕對無問題。」

直通車延誤 九鐵已盡責

 不過,記者翻查半年前報道,發現原來今年6月,負責支線的九鐵新鐵路工程部,曾向傳媒透露支線整體工程已完成97%,所有測試工作順利,預期於今年內完成,支線可望於2007年初正式通車。通車日期有明顯的差異。

 另外,上周5廣九直通車因事故癱瘓4小時,逾萬名來往粵港兩地的乘客行程受阻,有乘客批評九鐵安排混亂,並質疑兩地交通事故通報機制付之闕如。田北辰回應時表示,九鐵員工已做到足,但事件牽涉過境手續,需要與其他部門協調。他說:「我覺得最緊要,大家要公道一點,直通車不只是九鐵本身擁有,我們跟廣深一同營運,我們亦有協議……我本人覺得按時間來說九鐵已做到盡。」九鐵行政總裁詹伯樂則說,事件發生後,公司已與內地有關部門緊密聯繫,包括有穿梭巴士接載乘客往深圳,及安排退款。

 而連接尖東站至南昌站的九鐵南線,早前亦證實工程地盤發生沉降,詹伯樂表示,事件並無對附近行人路造成影響,九鐵已通知政府鐵路監察組,並與工程承辦商聯絡。他認為,事件處理已具透明度,相信不會再有同類事情發生。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