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12月1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戲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場地夥伴計劃」諮詢業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12-12]
放大圖片

 周振基博士

粵劇發展諮詢委員會及粵劇發展基金執行委員會主席 周振基博士

 粵劇發展諮詢委員會與香港八和會館於12月6日晚上假九龍公園文物探知館舉行了康文署「場地夥伴計劃」的諮詢會議,邀請了業界的主要班主及近期租用康文署場地進行粵劇演出的團體出席。會議出席人數約四十多人,而香港八和會館的代表則包括主席陳劍聲女士、副主席李龍先生、梁漢威先生及陳劍烽先生。

粵劇發展諮詢委員會於11月24日的粵劇發展交流會上就解決粵劇場地不足的問題,建議粵劇界參與康文署「場地夥伴計劃」,以能爭取優先及較長期使用康文署轄下的場地進行演出及其他活動。委員會旗下的場地專責小組其後於11月28日的小組會議跟進討論此建議,並認為有需要集中諮詢粵劇界對此計劃的意見,因此委員會聯同香港八和會館立即籌辦是次會議。

康文署「場地夥伴計劃」旨在讓演藝場地的管理者與本地藝術團體建立夥伴關係,而計劃的目標包括幫助建立個別場地的藝術特色,擴大觀眾層面、制訂以場地為本的市場策略,以及鼓勵市民多參與藝術發展等。

班主老倌發表意見

 出席會議的粵劇界人士討論適合粵劇界使用的康文署表演場地,包括高山劇場、文化中心、沙田大會堂及葵青劇院等。香港八和會館並同意於會後透過問卷方式徵詢其他粵劇團體對參與「場地夥伴計劃」的意見。

是次會議獲不少班主及老倌出席及發表意見,實在值得鼓舞,亦有賴香港八和會館的支持及進行聯絡工作。粵劇發展諮詢委員會將來會繼續就推動粵劇發展的不同構思及建議召開會議徵詢粵劇界的意見,鼓勵粵劇界更多參與及發表意見,共同籌劃推動粵劇發展的工作。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戲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