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12月1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熱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錯位競爭 拓中低檔市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12-14]
放大圖片

 ■上海國際汽車城發展有限公司副總經理 單春榮。本報實習記者朱文佳攝

 雖然面臨研發方面的劣勢,但業內專家同時表示,中國的民族汽車產業擁有無可比擬的成本優勢,因此如果致力開發中低檔市場,則可與海外巨頭們形成錯位競爭。

揚長避缺 發揮成本優勢

 上海國際汽車城發展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單春榮告訴本報,海外的汽車巨頭大多瞄準中高端市場,爭得你死我活,卻忽略了中低檔汽車消費的巨大市場,而這正是中國民族汽車品牌可以發展的龐大空檔。單春榮說,和進口的整車或零部件相比較,內地自主品牌的最大優勢正是低廉的勞動力,因而在價格上更有優勢。

 經過幾年發展,以價格低廉為優勢的中國民族汽車品牌已經得到一定發展。比如,浙江吉利汽車的銷售量年增長幅度為34.7%,今年1至11月已銷售15.5萬輛,而在2002年其全年銷售量僅為4.78萬輛。安徽奇瑞汽車今年1至11月已銷售27萬輛,在2003年其全年的銷售量還不到10萬輛。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熱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