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12月1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黃金寶:最大收穫是一座單車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12-18]
放大圖片

 【本報訊】(記者 郭思華)於多哈取得個人第二枚亞運金牌的單車好手黃金寶,昨帶著燦爛笑容返抵香港。「今次(香港)單車隊最大的收穫是政府承諾興建一座場地單車場,這就像一個優良的硬件能夠讓我們的軟件順利運行般。」平日沉默少言的他興奮地說,「一個單車場,至少可以使用20至30年,所以其影響及意義是深遠的,對整個單車界是一極大的鼓舞。證明政府及市民認同單車隊所取得的成就。」

 「阿寶」繼續稱,返港前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林鄭月娥曾在多哈開過新聞發佈會,當時最讓他印象深刻的是林太代表政府前所未有地向運動員詳細公佈了未來香港體育發展大計,令與會運動員了解到政府資源的分配、未來前景以及下一步計劃,「對運動員有極大的鼓舞作用」。

 關於退役計劃,一直以北京奧運為終極目標的「阿寶」坦言,04年雅典奧運後曾有過退役的想法,但與教練及體院專家詳細研究後,覺得仍可以繼續(單車生涯),「幸好,(本人)於05年獲上海運動技術學院錄取,令我擁有較彈性的讀書時間,減少了後顧之憂。我真的很高興,自己能擁有如此長的運動員生涯。一般的香港選手運動生命都很短暫、很快宣佈退役,但我就由小到大一直參與自己鍾情的單車運動,真的很幸運。」

 對於未來一年,「阿寶」表示會力爭奧運積分,希望在北京奧運一展拳腳。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