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12月1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熱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價格因素 EVD成敗關鍵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12-19]
放大圖片

 ■有專家認為,EVD的價格優勢非常明顯,符合中國國情。圖為EVD的標誌。網絡圖片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曾鄧晶北京電】有專家指出,雖然EVD碟片容量和藍光、HD-DVD相比,容量要小一些,但是決定市場成敗的關鍵因素是價格之比。「一台EVD機售價僅700多元,與國外7,000元、8,000元的藍光機相比,價格優勢非常明顯,符合中國國情。」家電生產商海信和TCL也認為,他們支持EVD主因就是碟機和芯片的價格優勢,「藍光實在太貴了。」

 「從產品自身的角度來看,EVD確實比DVD好,清晰度及光盤容量都比DVD大,但僅僅仍不足以得出『EVD取代DVD』的結論。」劉步塵指出,相關國際組織目前還不承認EVD這種標準。「在中國電子業尚不具有國際標準話語權的情況下,不被國際組織認可,就很難將EVD出口到國際市場。」

國際組織不認可難出口

 「EVD產業聯盟的成立,也將緩解EVD此前片源配套缺乏的制約,因為聯盟成員中包括了中凱文化、FAB等10多家內容提供商,他們將提供更多的EVD片源支持,而且EVD機可以兼容DVD碟片。」據悉,EVD產業聯盟在本月正式開通EVD碟片專賣網,網上300部影片全部擁有版權。隨後,精彩無限FAB音像連鎖的全國200家門店也將陸續設立EVD碟片專賣。

本月開通EVD碟專賣網

 創維應用電子公司總裁鄭剛表示,EVD碟機均價為700元,僅是藍光DVD和HD-DVD價格的十分之一;至於EVD碟片18元至28元一張,而藍光DVD和HD-DVD的碟片需150元至400元一張。隨著技術和市場的成熟,EVD機價會降到與DVD持平,即500元至700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熱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