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12月1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戲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郵輪之旅慶祝從藝廿五年 衛駿英海上遊與戲迷同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12-19]
放大圖片

 大班戲迷和偶像一起旅遊當然要拍照留念。

文︰岑美華

 「錦陞輝」劇團為慶祝台柱文武生衛駿英從藝二十五周年,揀選一個特別的慶祝方式,一大群戲迷及好朋友,一起乘郵輪在海上渡過幾天無憂的日子,實在是開了伶人的先河。

 生長及原居新界錦田的衛駿英,原來從未乘過大郵輪,今次可以說是開洋葷,而她對於這海上度假之旅甚有興趣,因為這一次乘的Costa郵輪,是特別為了他們的參與,給予很大的方便,例如一些登岸遊覽的活動,都是安排戲迷和偶像在一起,大家很開心盡興。

百餘戲迷同行盡興歸

 而一向勤練功和演出的衛駿英在這幾天的海上假期中,更可以有時間和好朋友玩麻將,品嚐船上意大利廚師的正宗意式烹調手藝,其中意大利粉、煎鵝肝、羊扒等特色餐食,贏得了大家一致的好評。筆者在船上與衛駿英吃下午茶時做了個很抒情的訪問,大家在水天一色之間邊談邊吃,真有偷得會浮生半日閒的愉快感覺。

 問到衛駿英為甚麼會計劃這次的活動?她說因弟弟有個朋友是做旅行社的,知道這一艘郵船加入香港到海南島三亞及越南下龍灣的航線,同時也知道衛駿英的戲迷會有百多人,而且時時搞聚會,所以便問她可有興趣在郵輪上搞一次戲迷聚會,而她剛做了聲帶息肉手術,需要休息,覺得不妨一試,於是在短短的一個星期便辦起了這個別開生面的活動,由她的戲迷會號召人數達一百三十多人,她笑說︰「看來我的戲迷和朋友都很活躍,除今次外,聽說這艘船明年三月左右會去日本、韓國,很多人已向我報定名。」

盡情享受悠閒時光

 說到旅遊,衛駿英坦言平時也都會趁往新加坡、三藩市、溫哥華等地登台時,停留玩三幾天,但不會像這一次在郵船上,可以完全放鬆心情,盡情地享受悠閒時光,她還說︰「做演員,平時不演戲都要做準備工作,很多人見我在外面似乎很輕鬆,其實我平日去玩之前都會做好每日的功課,例如練功,如果要演出,一定會在出門口之前把當天要演出的戲由頭到尾溫習一次。」

 問今次乘郵輪,有沒有做早上功課,她說︰「因為之前未試過乘郵船,也擔心會否暈船,所以沒打算做功課,但幾天下來覺得這樣一天在船上吃豐富五餐,又有晚上的娛樂節目─睇表演,聽意大利歌星唱歌,看時裝表演,各式各樣的自由參與遊戲,很寫意。」至於去玩的地方─三亞和下龍灣,這兩個地方,她喜歡哪一個?她說反正都沒有到過,覺得各有特色,而且因為未完全開發,尤其下龍灣的水上山丘,鐘乳石岩洞,都很美麗。

來年暫不接神功戲

 問她返港之後有甚麼演出計劃?她說︰「近月都不接戲,只是之前接了康文署的節目《梨園群英展新姿》,我和詠儀12月2日演了《紫釵記》,返港要在16日演《刁蠻公主駙馬嬌》,之後要到明年二月才和燕姐(尹飛燕)在高山劇場演出三天戲,我們會演《活命金牌》、《再世紅梅記》、《穿金寶扇》,至於上半年的神功戲會不接了,為的是給聲帶有充分休息。」衛駿英的戲迷要看她演出,便要把握她在高山劇場的演出場次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戲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