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12月1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戲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徐志摩故事搬上越劇舞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12-19]

 【本報駐浙江實習記者黃瑩電】詩人徐志摩短暫的人生傳奇故事將首次搬上越劇舞台。記者從浙江嘉興市文化部門獲悉,越劇《西天的雲彩》劇組已於本月12日在嘉興市海寧徐志摩故居舉行了成立儀式。

 《西天的雲彩》是一部現代越劇戲,它將以越劇藝術形式展現詩人徐志摩短暫而浪漫的一生,向人們傳達詩人追求自由、真實、真愛的精神。這齣戲從創作題材和表現形式上,都將在越劇中有所突破。該劇由海寧市越劇團和杭州劇院藝術製作有限公司共同製作,並邀請了中國著名劇作家顧頌恩創作劇本,歷時近一年。國家一級導演楊小青為此劇執導,這位資深戲劇導演希望將這齣越劇打造成像徐志摩的詩一樣,具有濃情詩意,給人以想像空間。

 這次也是海寧市越劇團首次採取與專業戲劇製作公司合作的方式,並將進行市場化運作。

 徐志摩這個角色將由國家一級演員張學芬出演。該劇的所有角色都將由海寧市越劇團的演員擔任。預計將於明年一月下旬上演。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戲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