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12月2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熱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央行爭沽美元減外儲損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12-21]
放大圖片

 ■倫敦股票交易所在管理興旺的亞太市場而言,無論在時區和地理上都比紐約優勝。

 美國前總統尼克松當政時期的財政部長Connolly曾有一句名言:「美元是我們的貨幣,卻是你們的問題。」作為各國外匯儲備的主要貨幣,這句話尤其正確。為了減少外匯儲備的損失,各國央行均開始拋售美元資產,轉而儲備歐元或英鎊等其他貨幣。

「我們的貨幣 你們的問題」

 有研究認為,美元起碼要貶值30%至40%,才可糾正美國的巨大貿易逆差,為美元重新建立穩定的基礎。以擁有逾一萬億美元儲備的中國為例,估計其中70%是美元。假若美元貶值3至4成,將對中國造成巨大的外匯儲備損失。所以說,各國央行減持美元資產將是大勢所趨。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熱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