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12月2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熱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英鎊歐元 提早過肥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12-22]
放大圖片

 ■英鎊和歐元兌美元今年均大漲逾1成。

 匯市今年風急浪高,一不留神便可沒頂,尤其是年底出現的美元大跌,更加令不少投資者走避不及。由11月中起的短短2周內,美匯便縮水3%。歐元兌美元升至20個月高位,英鎊更厲害,升逾5%至14年前被大鱷迫退歐幣匯率機制時的高位,直撲1英鎊兌2美元的歷史水平。

英鎊破14年高位

 英鎊的14年最強走勢,實有賴強勁的樓價支撐。即使英倫銀行已開展了加息行動,但調查顯示,10至11月的英格蘭和威爾士的樓價較去年同期大幅增長12.4%,創下2004年10月以來的最快增長速度。分析師認為,英鎊今次將很大機會攻破2美元的歷史大關。

美元弱勢料持續

 市場人士估計,搶在2006年出現的美元弱勢將繼續延伸,因為美歐兩地的經濟大氣候和貨幣政策正朝著相反方向前進。美國聯儲局有可能於明年上半年走出減息的第一步,阻止經濟進一步下滑;相反地,歐洲央行和英倫銀行則很大機會要加息來遏止通貨膨脹。此消彼長,美元短期內將很難扭轉跌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熱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