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12月2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讀書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書介:Santa: A Life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12-25]
放大圖片

圖文:草 草

 作 者:Jeremy Seal

 出版社:Picador

 聖誕老人是誰?「聖誕老人的前身是聖尼古拉斯」,這似乎已是一個被說濫的論調。然而這個聖誕節,筆者仍然要向大家推薦這本書,誰叫這個故事似是老套卻又那麼有趣呢。

 作者Seal 不愧是個講故事的高手。從16世紀聖尼古拉斯充滿傳奇的一生到20世紀胖乎乎的聖誕老人在曼哈頓隨著可口可樂廣告「重生」,作者用輕鬆跳脫的幽默將史詩般流淌的故事和孩童般的天真融合在了一起。沉醉在白鬍子老人、馴鹿、煙囪和巧克力糖的故事中,讀者似乎能夠看到傳統信仰和現代美國的巧妙交織。

 這個聖誕節,讓Seal 來給你驚喜吧。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讀書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