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12月2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讀書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朗讀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12-25]
放大圖片

 作 者:施林克(德)

 譯 者:錢定平

 出版社:譯林出版社

 「朗讀,是我跟這個大我21歲的女人約會時的常規節目……我是她的朗讀者,從我十五歲開始,一直到她坐牢也沒有間斷過。」

 光是看到這一句,已經讓人對「朗讀」充滿了想像。有人說這是一個偵探小說家寫的愛情故事,也有人說它其實和愛情毫無關係。但不管怎麼樣,它是德國每間中學課堂討論的話題,更是第一本登上《紐約時報》排行榜冠軍的德語書。

 這次的譯本,由學者錢定平操刀,作家曹文軒作序推薦,更附上童自榮的朗讀光盤。從內容到形式一樣吸引。

 到底是怎樣的「朗讀」?還是要從親身朗讀開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讀書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