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12月2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聲光透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看台:奸人駕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12-26]
放大圖片

 《天長地久》

 說奸人,有哪個的「朵」比「奸人堅」還要響亮?街頭霸王、漢奸、專制外父、無間道師爺,「奸人堅」的形象深入民心,在有限的空間裡,石堅靠一個「奸」字打下一片江山。

 但石堅豈此「奸」那麼簡單?不同的奸也有不同的層次,要做奸人,不妨先溫習堅叔數部「奸到出汁」的舊作,包括最膾炙人口的黃飛鴻系列,石堅集集奸味不同,各有味道:《黃飛鴻肉搏黑霸王》是靠拳頭說話的無賴拳手,《黃飛鴻虎鶴鬥五狼》攻於心計、借刀殺人最耍家;還有《天長地久》裡的專橫外父,是表面堂皇內裡心狠手辣的典型;《路》中是貪生怕死的漢奸。

 怎不奸到被人罵?但石堅何止僅一個「奸」字?除了手到拿來的反派角色,亦有《行規》裡心腹憂慮的黑道師爺,《奪命佳人》中的慈祥外父。奸人堅原來並不「奸」。

 將於月底舉辦的「點止奸人咁簡單——石堅」的專題放映,便選取石堅各種風格的作品,要看他多奸,或怎麼不奸法,便要多加留意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聲光透視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