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12月2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戲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劍聲拍南鳳展演華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12-26]
放大圖片

 ■陳劍聲和南鳳是華麗的組合。

文︰岑美華

 八和主席陳劍聲近年來都是公務行先,06年10月28日香港特區政府頒發了榮譽勳章給她,以表揚她為粵劇界付出的努力;而近日北京也傳來消息,指陳劍聲被選為中國文聯第八屆全國委員會的委員,她將有可能時常到內地介紹有傳統地方文化藝術的粵劇,相信她的公務必會忙上加忙,不過她表示經過多年的努力,內地很多文化機構都知道香港有個八和會館以及關注到香港本土的粵劇藝術。

增加演出回歸舞台

 由於聲姐公務繁忙,以致把自己的演出放於第二位,一年之中難得抽出時間演出一兩回。而去年可以說是聲姐當選八和主席以來最活躍於舞台的一年,她表示做八和主席有一段日子,也該是讓賢的時候,所以在改選之前,和不同的花旦合作,告訴觀眾她將全線回歸舞台演出。

 不久前聲姐和余惠芬合演了多天戲,得到觀眾的大力支持,而在明年的一月十七日至廿一日,聲姐又和南鳳在新光戲院演出五日六場戲。她說以前和阿鳳未上位時常有機會同台演出,但是各自上位之後,分別忙著發展,反倒少了合作,雖然在一些八和的大型演出及籌款中也會合作演出,但多是一些折子戲,畢竟不像一連演多天的戲暢快,故而催生了這一台戲。

以個人的喜好,聲姐比較鍾情劇情爽快的劇目,而鳳姐則對於有表演元素的戲較有興趣,商議之後她們選了幾齣戲,都包容了兩人的要求,而且不約而同有華麗的舞台元素,相信不但演員演得開心,觀眾也會看得開心。

特別拍攝靚靚造型相

 這次在新光戲院演出檔期包括有首天的《白龍關》,接著有《紅菱巧破無頭案》、《呂布與貂蟬》、《漢皇與昭君》,壓軸的周日,日間是演瘋狂大喜劇《鳳閣恩仇未了情》,晚上則是有五個折子項目的《折子戲專場》,包括有《文姬歸漢》、《狄青與雙陽公主》、《宓妃之金鑾寫書》、《曹子建七步成詩》及《洛水夢會》等。聲姐表示這幾齣戲,未算是市場大熱,尤其《呂布和貂蟬》,《漢皇與昭君》這兩齣戲,是有戲迷要求演出的,為了把這些戲的造型照拍好,聲姐經營婚紗店的哥哥特別為她們拍了一輯靚相,她指哥哥現在已經很少幫人影相了,這次因為覺得她們演的戲華麗,而需要拍一些靚相。

 聲姐最後也不忘推介說︰「到戲院睇戲啦!每齣戲都有靚衫,而且我們的拍檔都很好戲,有尤聲普、高麗、新劍郎和招石文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戲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