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12月2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綠野遊蹤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露營 觀星 探險——荔枝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12-26]
放大圖片

本報記者︰雷可韻

 西貢荔枝莊相傳曾有三棵主榦巨大的荔枝樹,因而得名。不過令荔枝莊聞名的卻另有原因:第一、平坦廣闊的草地、清幽的環境和變化萬千的岸灘岩石,使其為露營熱點;第二、傳說多多的靈異故事,真是信不信由你。不過,你要相信的是,荔枝莊真的是很美。

白沙澳起點

 荔枝莊位於西貢半島北端,背山面海,背倚的西貢石屋山把北部的偏遠村落和西貢大網仔分隔,沒有車路和車輛到達,極為清幽。由西貢碼頭乘小巴到白沙澳YHA青年旅社,依指示可走到荔枝莊。步行不久,已看見一大片前身為廢田的廣闊青草地,深呼吸一口氣,可嗅到青草氣息。自建大花園途經白沙澳村,看見一個恍似世外桃園的大花園。一問之下,原來是居於此的外籍人士為小朋友開派對。這些外籍人士把破舊的村屋修葺好,自建私家花園,經過白沙澳一定要參觀。再走經過南山洞的廢屋,屋外有廣闊的草地、池塘,簡直是退休勝地。聞名荔枝莊落斜約5米後有一分叉路,左行至深涌,直行便到荔枝莊。到荔枝莊附近時可見到寫著「荔枝莊士多」的牌子長了青苔,有點詭異。一進村後,卻豁然開朗,古色古香的村莊下,是平坦的草地,走到灘邊則有灰白相間沉積岩、紅樹林。可以想像,這兒受城市燈光干擾極少,晚上必定漆黑一片,不但是觀星勝地,也是鬼故的溫床,暗下決定,下次露營必選此地探險!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綠野遊蹤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