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12月2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四洲集團慶祝創業35周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12-27]
放大圖片

 ■戴德豐主席率四洲集團高層與嘉賓於「四洲美食濃情35載」慶典晚會上祝酒。本報記者鄭群 攝

 【本報訊】〈記者 鄭群〉為慶祝公司35歲生日,四洲集團與電視廣播有限公司(TVB)合力炮製「四洲美食濃情35載」慶典晚會,與全港市民分享四洲35年美食王國成就。四洲集團主席戴德豐表示,35年來公司本著「勤力、誠信、創意」並不斷改善的精神,由最初的一間代理公司,發展成為投資控股集團,在港擁有兩間上市公司。展望公司未來業務,戴主席表示將承接良好的發展勢頭,力拓內地市場,將四洲品牌,推向神州大地。

 四洲35周年慶典,最開心要數創辦人、全國政協委員戴德豐。人稱食品大王的戴氏談及四洲如數家珍:1971年,他將鮮為人知的日本零食率先引入香港市場,生意越做越有,逐漸由代理商發展成為合作伙伴,並創立了「四洲」品牌。

食品原料製造銷售一條龍

 目前公司業務更加多元化,代理及生產食品逾5千多種,由食品原料供應、食品製造、食品銷售到食品零售(零食物語)可謂一條龍。公司代理28個國家多達4千多種產品,在香港和內地建設18間工廠,擁有32間餐廳、酒樓,有自己的薯仔場、栗子場、雞場、孔雀場等農業基地。35年來公司更建立了良好的企業形象,對社會公益慈善事業不遺餘力,並贊助香港各大小社團活動,受到社會各界的讚譽及肯定。

 以香港及內地為兩大市場的四洲集團,展望未來業務發展,戴氏笑言:「四洲猶如18歲的年輕人,充滿朝氣、創意及幹勁」。他透露,「目前香港業務佔七成,彈丸之地的香港已取得如此佳績,更何況龐大的內地市場?因此有理由相信內地市場商機無限!」

與市民分享美食王國成就

 戴氏表示為答謝大家的支持,在公司35周年之際,特與TVB合力製作「四洲美食濃情35載」慶典晚會,特邀曾經擔任四洲集團代言人的歌影視紅星獻唱及參與演出。公司特別製作了一塊高2米、長18米的世界最大紫菜,過程由TVB拍攝,並將創舉申報健力士世界紀錄。他希望通過精采節目,與香港市民同享四洲35周年慶典晚會的歡樂及美食王國的成就。

 「四洲美食濃情35載」慶典晚會,由四洲集團主席戴德豐、四洲集團董事總經理戴胡美蓉,陪同主禮嘉賓中聯辦副主任黎桂康、群力資源中心主席及創辦人董趙洪娉、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副主任張廷瀚、中聯辦協調部部長王永樂、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電視廣播有限公司業務總經理陳志雲共同主持亮燈儀式。

熱心社會公益各界讚譽

 藝人容祖兒、許志安、陳松伶、呂方等四洲集團代言人傾力演出,各人更道出與四洲美食的不解緣。陳松仱與四洲同齡,容祖兒則稱「零食是我的正餐,食零食可以減壓、開心!」而遠在美國的成龍大哥特致電晚會,向老友戴生表示祝賀,他說:「認識四洲20多年,四洲除製造很多美食外,戴生對社會公益慈善事業不遺餘力,每次打電話畀佢,都會捐錢捐物給成龍基金,不會『托手部z。」而在外地的宣萱亦致電晚會表示祝賀。

 晚會氣氛如四洲美食,給人帶來許多歡樂。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