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12月2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趣知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濫養動物 變相虐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12-27]
放大圖片

 美國紐約州一名17歲青年非常熱愛動物,曾經合共收養了150隻不同種類的動物,其中一些更是身體有傷殘。不過,他實在沒有足夠人力、資源和時間照顧這批動物,以致很多動物生活在骯髒和缺乏照顧的環境中,變成具有虐待動物的成分。防止虐待禽畜會有見及此,沒收了他家裡的動物。

 韋斯特切斯特防止虐待禽畜會執行幹事福爾曼表示:「這名青年收養了大批被遺棄的動物,包括一隻感染愛滋病毒和半失明的貓、一隻三腳小貓、肢體不全的爬行動物和沒有腳的小雞。他是一個極有愛心的人,同情被遺棄的動物,問題是他不懂得照顧動物。青少年往往以為沒有事情可難倒他。」

 被指不懂照顧動物的青年居住在紐約市以北64公里的韋斯特切斯特區,把收養的動物擺放在住所和屋外。當防止虐待禽畜會執行部採取沒收行動時,他們發現很多動物擠在非常狹窄的環境中,而且缺乏足夠的糧食和食水。執行人員亦找到一些注射管,相信是這名青年曾試圖醫治有傷病的動物。

 防止虐待禽畜會沒有公布上述青年的名字,警方亦不準備對他提出檢控。不過,他已從這宗事件上了寶貴一課,學懂量力而為。

(許森)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趣知廊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