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12月2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漢生堂同仁堂 攜手拓國際市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12-28]
放大圖片

 ■李嘉音對漢生堂品牌打入國際市場,充滿信心。 本報記者鄭群 攝

 【本報訊】(記者 鄭群)十年磨一劍,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漢生堂藥業有限公司董事長李嘉音用10年時間集著名中醫藥專家及中外科研機構,並用最新醫藥科技,成功研發了針對男女更年期不適的純中藥製劑—「資癸元陽丹」及「資癸女貞丸」。李氏透露,兩種藥推出市場後倍受好評,贏得用家口碑,近日公司更獲北京同仁堂加盟,攜手研發新產品,並將中藥打入國際市場。一如往年漢生堂在工展會設展位,今年還將競逐「香港名牌選舉」,為以香港品牌打入國際市場鋪路。

 記者走近漢生堂位於維園工展會的攤位,映入眼簾的是一座古色古香的中國建築物,李嘉音一臉自豪地表示,每年攤位設計均突出中國傳統文化,今年以中國傳統金、紅兩色為主色,配以龍柱及鳳雕,與漢生堂的產品相得益彰。由於攤位獨特的設計,令漢生堂成為工展會一道古樸、亮麗的風景線,吸引了大批市民爭相在攤位前留影。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曾蔭權、中國商務部副部長廖曉淇、中聯辦副主任黎桂康、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局長葉澍i等先後到漢生堂參觀。

 李董事長說,漢生堂是百分之百的香港品牌,「有自主的知識產權,有自己的科研班子,在大埔工業h有現代化的廠房,並以全新的工藝研製。漢生堂產品有別其他傳統中藥,它以見效快、服用量少、無毒副作用、可長期服用著稱,具備走向國際的條件,是次競逐「香港名牌選舉」,目的是為將來產品走向國際奠下基礎」。

百分百港品牌 自主知識產權

 她表示,針對男女性更年期不適的「資癸元陽丹」及「資癸女貞丸」推出市面後,得到社會各界用家的一致讚譽,口碑甚佳,時常聽到人家說:「李小姐,吃你的藥,好有用!」而作為公司的生招牌,她亦聽到客人說:「你看上去比宣傳照上的你要年青4、5年!」李氏說:「能幫到人,令我非常開心。」漢生堂多年來抱著「以德為本,興藥拔苦」的理念,不斷研發新藥,順應父母親的要求,漢生堂再推出針對年青男女勞逸失度,體質纖弱,血氣失調等「亞健康狀態」,再研製出兩種新藥──「養精莊本丹」及「滋陰榮顏丸」,新藥推出市面2年多,深受歡迎。

 回望初推市場時,產品賣出一樽都很困難,到現時客人10樽10樽地購入,李嘉音坦言:「當初研發新藥由自己親自試服,深明其中療效,堅信中藥有固本培元的作用,可以長期服用,故公司從未聘用明星打廣告,而是以用家真實個案作宣傳,靠口碑及實效取勝。」漢生堂未設專賣櫃,只在屈臣氏、萬寧及華潤堂信得過的大行藥櫃出售,投入市場5年,生意年年上升。

產品實效取勝 不聘明星宣傳

 她透露,憑著踏實的作風及過往與北京同仁堂良好的合作關係,是次漢生堂獲同仁堂加盟,共拓國際市場,兩者聯手可謂強強合作,優勢互補,將研發以純中藥克服頑疾的新藥,並與海外大學及國際科研機構合作,以西方文化解讀中國中藥,將漢生堂中藥打入西方主流社會。

 李嘉音說:「目前中國草本製藥僅佔國際市場的5%,相反日韓國家卻很進取,對中國中藥有很大威脅,中藥作為祖宗留給後人的寶貴財富,我們應將其發揚光大,相信在北京同仁堂的支持下,漢生堂定能將香港打造的品牌,打入國際中藥市場!」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