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12月2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表列中醫協會成立 爭取順利過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12-28]
放大圖片

 ■香港表列中醫協會成立,致力爭取全港近三千名表列中醫順利過渡到註冊中醫。

 【本報訊】在《國際中醫中藥總會》的協助及支持下,首個《香港表列中醫協會》月前成立,陸順海醫師當選首屆會長,協會成立目的旨在團結全港近3千名表列中醫,為他們過渡到註冊中醫而努力。該會敦請政府制定專為表列中醫過渡到註冊中醫的可行政策和方法,以便表列中醫在短期內過渡到註冊中醫。

陸順海當選首屆會長

 會長陸順海表示,2006年8月24日在《國際中醫中藥總會》及數十名志同道合表列中醫商討推動下,並獲得公司註冊處的批准,成立了《香港表列中醫協會》,現已開展正常活動,區艷芳及麥惠貞出任副會長。他指出,到目前為止,全港尚有2,900多名表列中醫未有註冊;而在一定期限內,表列中醫若不能過渡到註冊中醫,將被取消其執業中醫的資格,他們多年來賴以為生的「飯碗」將會被打破,因此在過渡期內,如何幫助表列中醫過渡到註冊中醫十分令人關注,也是表列中醫的前途和出路的重要問題。

 他強調,表列中醫為了自身的生存和出路,必須團結起來,成立一個真實反映表列中醫心聲的組織—《香港表列中醫協會》,協助政府幫助表列中醫順利過渡到註冊中醫。

 該協會在這過渡期內,將會團結表列中醫,向政府反映他們的需求,敦請政府制定專為表列中醫過渡到註冊中醫的可行政策和方法,以便表列中醫在短期內過渡。

 國際中醫中藥總會理事長伍卓林稱,政府必須研究如何幫助表列中醫過渡到註冊中醫的實際工作。他認為,表列中醫過渡期多長,關係到表列中醫的前途和出路,政府必須關切和解決這些問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