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12月2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際道德經論壇4月在港舉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12-28]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軼瑋電】國家宗教局日前透露,「首屆國際道德經論壇」目前正在協商籌備中,料明年4月將在香港、西安兩地隆重舉行。

 據了解,該論壇由中華宗教文化交流協會、中國道教協會發起,總體方案現已初步確定。屆時,將邀集港、澳、台及海內外的道教領袖,和世界範圍內的專家、學者及文化和經濟等社會各界知名人士參加。

邀道教領袖專家學者參加

 中華宗教文化交流協會有關人士指出,老子的《道德經》雖僅5千餘言,卻是中國傳統文化最重要的文本載體之一,也是中國翻譯成外文版本、語種最多的典籍,在世界各國廣為流傳,被公認為人類文明的傑出成果,而內地和香港、澳門、台灣地區有眾多道教宮觀、道教團體、道教院校和道教文化學術研究機構,這些機構主業即為深入挖掘《道德經》所蘊含的豐富思想,以便為解決當前人類社會面臨的一些問題提供啟示,這同時也是該論壇得以順利籌備的基礎。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