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12月2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投資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股市縱橫:新中具吸引可伺機收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12-28]

韋 君

 美股道指隔晚反彈64點,而內地股市又愈升愈有,在現貨月期指結算結算前夕,好友自然是得勢不撓人,恆指和國指也告雙雙創出紀錄最高位報收。在內地金融和電訊股全面推高下,恆指曾高見19728,最後以19725.73報收,大升405.21或2.1%,惟成交卻未見顯增,只有484.74億多元。

 內地五行三保於昨日均創出歷史新高,其中中國人壽(2628)單日大升11.7%,而其現價市盈率已達80倍,從任何角度睇,呢個價位已高得十分不合理,並多少有泡沫成份的味道。不過資金市下,這類市場焦點股往往可能是升到你唔信,因此就算唔建議現階段始上車,也無必要睇得太淡。

內地大量土儲成增長動力

 在金融和電訊股一片暴漲聲中,部分內地房產股的表現仍見不俗,隻中國海外(0688)便見抽高至9.7元的歷史新高報收,升0.65元或7.18%,其升勢持續,相信與市場睇好其在內地擁有豐厚的土地儲備有關。新世界中國(0917)在內地主要城市的北京、上海、天津、廣州、瀋陽、武漢、貴陽、成都和長沙等地均有房地產開發,旗下物業包括住宅、寫字樓,並擁有1400萬平方米可建總樓面面積,龐大的土地儲備,足夠未來10年使用。集團所發展的武漢新世界中心,最近在中國房地產指數系統及中國指數研究院所發布的研究中,獲評為「06-07TOP10中國城市建築新地標」,連同早前榮獲「2006中國消費者最信賴房地產十大質量品牌」殊榮,其在內地所樹立的品牌進一步獲得業界認同。

 講開又講,花旗在早前的報告也認為,新中已支付款項的土地儲備高達1170萬平方米,惟其股價對比該行估計的07年每股資產淨值有53%的折讓,可見市場仍未反映前景轉佳的因素。花旗給予新中的目標價為6元,即較現價的4.74元,尚有26.58%的上升空間。

 集團今年樓宇落成目標為100萬平方米,如以每平方米6000元計算,預計套現入帳金額將達60億元。就估值而言,其現價市盈率約24倍,相比中國海外的40倍,也有其吸引力。中國海外已先行創新高,新中仍然落後,不妨候其處於整固階段收集,上望目標也睇6元關口。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