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12月2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投資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紅籌國企:中行買盤勁 升勢未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12-28]

張 怡

 在內地金融股瘋狂搶高的刺激下,國指昨日一舉突破萬點大關,收市報10258.31,大漲665.24,暴漲近7%,而平保(2318)、國壽(2628)、財險(2628)、工行(1398)和交行(3328)等也升超過1成。另外,電訊股再炒3G概念,藍籌背景的網通(906)更急升30%,連同新近上市的南車時代(3898)和中通服務(0552)都齊齊創出上市以來新高。

 工行跟隨內地A股走強,收市報收4.98元,仍較A股昨收市價的5.68元尚有大把水位可走,照睇後市升勢仍屬有餘未盡。同屬內地銀行股的中國銀行(3988)昨日也見造好,並成功升破4元的上市高位,收市報4.09元,升0.18元,升幅為4.62%,成交達7.5億多股,僅次於工行在港股成交股數榜排第二位,反映買盤動力頗為不俗,料升勢有餘未盡,有貨不妨續持有。中行在近期的內地銀行股大升浪中,升勢有所不如,主要是市場擔心其作為外匯銀行角色,將難免受到人民幣升值的影響。據悉,中行已預備將外匯儲備中部分美元轉換成人民幣,而該行現持有約170億的美元外匯儲備,並會控制在120億美元左右。中行A股昨日已見4.49元,在H股已告破位下,其下一個目標將上移至4.5元,並宜以回試4元作為止蝕位。

投資策略

 紅籌及國企股走勢:資金流入中資股之勢已見加速,有利市場追捧落後股。

 中國銀行:買盤動力足,成功破位下,升勢可望延續。

 目標價:4.5元

 止蝕位:4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