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12月2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投資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滬股直擊:藍籌飆升 滬股又漲2%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12-28]

曉 船

 昨日上海股市在大藍籌再次全面大漲的帶動下,繼續向上挺進並站穩2500點大關。滬綜指以2478.06點小幅低開,經低調震盪後探出2461.07點全天最低位,其後向上運行至2490點一線遭空方阻擊而轉入橫盤階段,但期間可明顯看出沽壓減弱,早盤最後半小時多頭大舉進攻,午盤衝上2530點上方後轉入溫和震盪,臨近尾市多方強力將股指拉升至2538.66點全天最高位,最後收報於2536.39點次高位,較周二又大漲56.66點,漲幅達2.28%。上證50指數收於1726.43點,上漲3.14%。全天成交463億元,與前天基本持平。交易品種508家上漲,108家平手,288家下跌。

 經過周二盤中短期調整震盪後,大部分一二線藍籌股重新步入漲勢,市場氣氛也再度活躍,大盤強勢串高站穩2500點位,前期還似神話的2600點已赫然在目,根據目前市場態勢看,多方似根本不懼盤中震盪的衝擊,相對低位總有大量買盤介入,後市短線仍有望繼續保持強勢。只是隨著年底臨近,近期多空雙方所依託的判斷依據都會有所強化,盤中震盪料不會如周三那樣風平浪靜。

聯通32億大成交漲停

 前天支撐大盤漲勢的工行中行和中石化,僅僅經歷很短的震盪走勢後,繼續上漲,而經過短線調整的其他銀行股則再度大漲,其中浦銀和民生獲得6%以上的漲幅。國航、大秦、寶鋼、華能、馬鋼、申能、陸家嘴等也漲勢巨大,新藍籌廣深鐵路更是封至漲停。當天盤中最耀眼的當屬中國聯通領銜的3G概念股的強勢,除聯通以32億元成交封住漲停外,長安資訊也獲漲停,南京熊貓、東方通信、波導股份等也斬獲頗豐,資訊技術板塊以5%以上的平均漲幅在各板塊中領漲。此外,鋼鐵、電力、交通、建築、食品板塊走勢較好。盤中依舊有處在短線調整狀態的板塊,其中包括醫藥和有色金屬股,後市短線的強勢輪換的行情還可能出現,只是基本面缺少正面概念的個股走勢疲軟,另外,隨著證監會領導定論股改基本完成,一批未完成股改的ST股因內含結構性風險被壓在跌停位置。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