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12月2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投資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證券分析:大昌有條件提高派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12-28]

大福證券

 在芸芸地產股當中,大昌集團(0088)的每股資產淨值對本地豪宅市場的敏感度是其中一間最高的。在山頂加列山道12號地王以高價18億元成交後,我們把大昌的每股資產淨值上調至12.8元,當中有20%的估值來自該公司兩個位於南區及山頂的豪宅項目。

 南區的發展項目位處舂坎角,有14間獨立屋,每間面積約3000平方呎。整個項目已落成,但自落成以來,只曾售出一間獨立屋。公司管理層估計,一旦整個項目成功出售,會為公司帶來7億元的收入。我們預計該項目的發展利潤率達65%。

 至於位處賓吉道的山頂項目,包括6間每間面積約5,000平方呎的獨立屋,將會於07年中落成。管理層預計項目可為公司帶來9億元的收入,而我們估計整個項目的發展利潤率達50%。

 公司主席於3月發表上述的銷售估計時,我們對此表示懷疑。然而,經過山頂加列山道地王以18億元成交後,我們認為上述的銷售預測是實際的。

 山頂加列山道豪宅地皮由新鴻基地產(0016)投得,以該地皮最高可建面積42,658平方呎計算,是次賣地的作價為每平方呎42,196元。就算最終可出售面積較建築面積超出50%,每平方呎的成本仍達28,400元。新地計劃投資25億元於該項目,即每平方呎可供出售面積的成本達39,000元。

 至於上述對大昌兩個項目的估計數字,以可供出售面積計,舂坎角的項目是以每平方呎售13,600元為標準,而山頂的項目則以每平方呎售不少於30,000元為標準。

 由於大昌的流通量較細,故股價對每股資產淨值出現較大折讓是可以理解。現時股價對每股資產淨值的折讓達65%。在現時豪宅地皮渴市的情況下,相信公司會較難補充土地儲備,加上資金充裕,故認為公司有條件提高派息比率。我們調高該股的目標價至7.7元(昨收4.49元),相對於每股資產淨值有40%的折讓。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