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12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500種菊花圓玄學院展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12-29]
放大圖片

 ■賓主齊拉禮炮,主持2006年菊花展覽開幕。 本報記者鄭群 攝

 【本報訊】〈記者鄭群〉金風送爽,菊花盛放,圓玄學院一年一度菊花展覽日前開幕。是次菊展特從廣東中山小欖鎮精心挑選了500多個品種菊花,女宅紫嫣紅,爭相盛開的花朵,加上園藝技巧,將圓玄學院點綴成花的海洋,琳琅滿目,美不勝收。菊展至明年1月7日,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6時,免費入場。

 為菊展主持開幕典禮的主禮嘉賓包括: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林鄭月娥、荃灣區議會主席周厚澄、荃灣民政事務專員劉陳淑珍、荃灣警區指揮官嘉宏禮總警司、食物環境衛生署荃灣區環境衛生總監崔慶賢、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荃灣區康樂事務經理楊仲文、荃灣鄉事委員會主席鍾偉平、仁濟醫院董事局主席周德煒、博愛醫院董事局主席王惠祺、仁愛堂董事局主席張心瑜。

熱心支持各項公益活動

 圓玄學院副主席陳國超致歡迎辭時表示,該院每年一度的菊花展,已成為荃灣地區性活動之一,為香港市民在聖誕與新年假期提供遊玩好地方。賞菊能令人心情舒暢,消除煩惱,怡情逸性,對身心康泰有重大益處。

 他說,今年是該院舉辦菊展12周年,派專人到中山小欖精心挑選菊花品種逾500多類,造型風格別具創新,同時配合圓內的雅石盆景,相得益彰,倍添情趣,希望藉以推動荃灣區仍至香港的旅遊業。

明年羅天大醮盛況空前

 此外,陳氏介紹,該院支持各項公益慈善等活動,就2006年度合計,捐款已超過3,700萬餘元。該院服務亦為多元化,除力行儒釋道三教事務外,更倡辦教育、安老及西醫診療所等服務,同時積極參與社區活動,力求為增進地區和諧作出貢獻。

 陳國超透露,明年11月13日至24日一連12天,將同香港道教聯合會及各壇堂,在該院後山場地舉行傳統性「羅天大醮」法會,集合兩岸三地之道教宮觀和善信人等,為世界祝願,祈禱繁榮安定,活動盛大為香港開埠以來創舉。

 圓玄學院副主席鄧錦雄則表示該院為喜迎2008年奧運會,已捐資200萬元支持開幕禮。

 林鄭月娥秘書長稱雖然當日的公務繁忙,但亦要抽時間參加菊展開幕禮,全因圓玄學院是她的老朋友,在其任職社會福利署時,該院對社署有很多支持。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