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12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投資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理財萬事通:紙幣郵品珍藏冊 具收藏價值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12-29]

馬 成

 中華紙幣郵品珍藏冊是人行和中國郵政首次聯合發行的第一款以人民幣為題材的郵品珍藏冊,為紀念人行成立58周年和中國郵政成立110周年。據了解,珍藏冊收錄了第一、二、三套人民幣紙幣為主題共24版的郵票。

 第一套人民幣郵票題材為2005年發行的「長城」共124枚附票(每張人民幣正背圖案製成正面、背面各一枚附票,下同)。

 第二套人民幣郵票題材為2003年發行的「天安門」共36枚附票。第三套人民幣郵票題材為2004年發行的「花開富貴」共32枚附票。珍藏冊還收錄了「T.65」、「T.71」兩套共16枚純銀製作的中國古代錢幣郵票,總計32克純銀。此外,珍藏冊也收錄兩枚共4克人行創始人董必武誕生100周年的純金郵票,普通版的價格為人民幣3400元,豪華版的價格為人民幣6800元,限量發行一萬套。

首3套人民幣圖案 發行1萬套

 這套郵品內也是第一套以人民幣為題材的郵品,由於存世的第一套人民幣現已經很少,據專家分析,目前全套的第一套人民幣的身價已超過百萬元,即使懷中擁有百萬元的資金,要想集齊第一套人民幣也是一件十分困難的事情。

 這套珍藏冊提供12種面額、62個版人民幣完整的收錄,為錢幣收藏愛好者滿足集齊收藏第一套人民幣票面圖案的願望外,也是首次將第一二三套人民幣圖案郵票化、藝術化,因此具有獨特收藏意義。有郵品收藏界人士表示,一般郵票發行量由800萬到1000萬不等,這珍藏冊只發行1萬套,凸顯其相對收藏價值。

 姓  名 楊先生(33歲)

 家庭收支 月入2萬2,支出1萬

 現行投資 強積金2千,股票18萬,港元15萬

 目  的 中華紙幣郵品珍藏冊是否具收藏價值?

 歡迎讀者來函或傳真詢問有關理財問題,傳真號碼:2814096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