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12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投資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金匯動向:失守重要支持 加元短線沽壓大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12-29]

馮 強

 加元匯價近日在輕易失守1.1600關口後,已一度反覆下滑至接近1.1638附近的8個多月來低位才能暫時穩定下來。這次加元的跌幅繼續有所擴大,除了是受到油價依然走勢不振的影響之外,加元在本周顯著跌穿1.1590附近主要支持位,亦是導致加元跌勢加劇的原因之一。此外,美國11月新屋銷售數據好於市場預期,已令部分投資者認為美國聯儲局可能不會提早在明年第1季有降息行動出現,這情況亦一度引致美元在周三晚略有轉強,並且使加元所受到的沽壓有所加重。

料明年次季將減息

 雖然加元匯價在過去一周皆連番下跌,並且亦已從上周的1.1430水平反覆下滑至本周的1.1638水平附近,但因為市場氣氛已頗為不利於加元,故此就算加元於稍後有所反彈,其幅度亦將會較為受到限制。此外,由於加國10月份的零售銷售已是連續第2個月有所下跌,因此部分投資者已認為加國央行將有機會在明年第2季有降息行動出現,這情況將會進一步不利於加元匯價的表現,故此可伺機在1.1560附近沽出加元,止蝕位在1.1510水平,預期在加元兌日圓交叉匯價將會續有下調空間的帶動下,加元匯價將會反覆走低至1.1680水平附近。

 周三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2月期金收報630.30美元,較上日升3.40美元。由於新年假期臨近,許多投資者已暫時不願把金價的波幅過於擴大,因此現貨金價於近日亦變動不大,並且大部分時間皆處於620至630美元之間的活動範圍之內。受到美元匯價仍未能顯著向上作出攀升影響,預料在新年假期過後,現貨金價將會反覆走高至638美元附近。

金匯錦囊

 加元:加元將反覆走低至1.1680水平附近。

 金價:現貨金價將反覆走高至638美元附近。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