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12月3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劉志偉 黃熾雄 分掌龍總理監事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12-30]
放大圖片

 ■龍總新任理事長劉志偉在就職禮上致辭。 本報記者曾慶威 攝

 【本報訊】(記者 沈清麗)在新年來臨之際,九龍總商會(龍總)迎來了成立67周年紀念暨第34屆理監事就職的盛典。在本港工業界享有盛名的劉志偉,當選龍總新一屆理事會理事長;服務龍總多年的黃熾雄則任監事會監事長。劉志偉致辭時指出,將把握龍總與台灣的一份特殊友誼的優勢,在推動兩岸三地合作方面作出貢獻。

 九龍總商會新一屆理監事會就職典禮,簡單而隆重。大會邀請中聯辦九龍工作部部長林武、香港特區民政事務總署署長陳甘美華,擔任大會主禮嘉賓,並頒發新一屆理監事證書,由劉志偉和黃熾雄代表接收。

推動兩岸三地合作

 大會主席、理事長劉志偉首先在會上致辭,他對所有來賓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他也相信理監事皆一時俊彥,相信在各位通力協助之下,一定能將會務發揚光大,創造美好的前程。

 劉志偉指出,自從90年代初期以來,龍總與內地多個省、市均保持密切的往來。基於歷史原因,龍總與台灣方面有一份特殊的友誼。龍總應把握此一優勢,在推動兩岸三地合作方面作出貢獻。在12月中,他已率領新選出的首長拜訪中聯辦,以及主要幾間台灣駐港機構,作深切的交流,希望藉此能加強今後相互間的合作。

培訓四地管理精英

 另外,龍總自1998年起,與香港中文大學合辦「新紀元行政管理精英培訓計劃」,邀請內地約20間國家級大學,台灣2至3間最優秀大學、澳門大學和香港中文大學的精英學生,於暑假期間,共同接受兩周的培訓,使兩岸四地的青年學子,對內地、港、台和澳門的社會、文化、經濟,有更深入的認識和了解,為兩岸四地的交流與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礎。劉志偉說,這項培訓曾在香港、廣州和澳門相繼進行,新的一年,龍總計劃分別在香港和台灣進行。這是一個新嘗試,他需要龍總同仁通力合作,共同努力,把此項活動辦得圓滿成功。

七百政商友好到賀

 是日慶典嘉賓雲集,除了本港的政府官員、社團領袖和各界友好外,還有來自廣東省總商會、廣東省貿促會、廣州市工商聯、深圳市總商會和中山市總商會等領導和代表,以及來自台北縣金銀珠寶商業同業公會,和台北市廣東同鄉會的祝賀團。近700名賓主和會員歡聚一堂,在元旦節慶前,共同見證新一屆理監事就職,氣氛熱鬧。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