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12月3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投資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數碼收發站:擁淨現金 百仕達前景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12-30]

司馬敬

 投資者在除夕前入市意慾不大,以及圍繞蘋果電腦股票選擇權調查的憂慮令大市受壓。道指收跌11.53點,報12,499.04,而納指則跌5.42點,報2,425.8。港股首闖二萬後,出現輕微整固,惟大市仍有不少基本因素支持,可望調整後重納升軌,現於19600水平有強力支持。

 港股在今年最後一個交易日,表現牛皮,恆指高開47點後,出現獲利回吐,其後於19950附近徘徊,午後維持悶局,全日收報19964,跌37.19點,成交縮減至436億元。重磅股中移動(0941)6名董事一同沽貨套現逾1,300萬元,股價跌1.1%,收67.2元;匯豐(0005)跌0.2元,收142.6元。市場憧憬本港擴大人民幣業務範圍,最受惠的中銀香港(2388)再升0.1元,收21.1元,恆生(011)亦升0.2元,收106.3元。

里昂:中銀現價反映利好

 中銀香港近日屢創新高,成為本周升勢最急的本地銀行股,但里昂指出,中銀香港受追捧的其中一個理由是,因特首曾蔭權在北京為港爭取擴展人民幣業務,令巿場憧憬它將拓展國內業務,但里昂則認為巿場對此消息的反應過大。

 里昂表示,本地銀行的離岸人民幣業務進展仍然緩慢,即使內地放寬本港經營人民幣業務的範疇,對本地銀行影響仍屬輕微。中國銀行選擇直接收購新加坡飛機租賃公司權益,而非透過中銀香港負責海外的收購行動,此舉或暗示在中國銀行上巿後,中銀香港對中國銀行的角色開始被邊緣化,故縱使中銀香港近期走勢強勁,里昂仍維持對其目標價17.9元,較昨日收市價21.1元折讓17.9%。

 至於,人民幣匯價再創新高,中資房產股普遍向好,其中百仕達(1168)再次發力,股價出現健康調整至1.8元後,出現承接,昨日逆市反彈逾3.8%,以全日1.9元高位收市。百仕達是一間較為進取型的公司,自1998年上市,一直在重組業務,未來它會以發展中國房地產為主,將會在北京、上海、深圳洽談不同項目。就財務狀況而言,在內地地產群中,是難得擁有淨資金的發展商。

 它現主要發展原有土地儲備,增購項目只有「紅樹西岸」地盤及上海外灘源項目。今年推售的地產項目,主要為深圳紅樹西岸住宅項目,計劃分別在未來兩年推售,以現時每平方米2.8萬元人民幣計算,估計可多套現逾55億元人民幣。受新會計制度影響,去年已出售的紅樹西岸單位收益共13億元人民幣,將於今年入賬,連同今年的售樓收益,料其今年的業務表現不俗。

 雖然,百仕達的規模有限,惟能獲上海外灘源項目,也反映它求質不求量,於適當時機再度發展。它除直接經營內地地產業務外,亦持有威華達(0622)45.39%,而近日中華煤氣(003)注資百江燃氣(1083)成為大股東,雖則有點賣殼性質,但對一家民企而言,方向屬明確。隨著內地經濟持續增長,料房地產業務市道會繼續向好,房地產調控問題,相信明年內對百仕達影響甚微。股價方面,表現相對遜色,現價仍較年內高位低30%,惟技術上於50天線獲強大支持,9RSI重返中軸,不妨考慮逢低收集,作策略性買賣。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