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12月3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投資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股市縱橫:衍生權證到期釐定方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12-30]
放大圖片

香港交易所交易市場科

 上期本欄跟大家講解過一些有關衍生權證的技術用語,今期會講解一下衍生權證到期後的結算價的釐定方法及與期權比較一下兩者的分別。

結算價

 如衍生權證的正股是在香港交易所掛牌的單一隻股份,權證到期後,正股的結算價按權證到期日前的五個交易日(不包括到期日)的平均收市價計算。

 以香港股票指數發行的權證來說,若指數權證的到期日與相同指數的期貨合約的到期日相同,指數權證的結算價則通常按在期交所買賣的同一到期月份的相應指數期貨合約的最後結算價計算。指數期貨合約的最後結算價是按最後交易日有關指數每五分鐘報價的平均價計算。

與期權比較

 衍生權證是在香港交易所現貨市場買賣的結構性產品,而期權則是在香港交易所衍生產品市場買賣的衍生產品。事實上,衍生權證有著若干類似期權的特點。下表是衍生權證與期權基本結構上的若干差異。若投資者需要更多資料,可向你的證券經紀或財務顧問查詢,或參閱香港交易所網站內的衍生權證資源中心(www.hkex.com.hk/dwrc)。網址: www.hkex.com.hk 電郵: info@hkex.com.hk   (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