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12月3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投資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紅籌國企:中行強勢畢呈續攀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12-30]

張 怡

 中資股06年最後一個交易日依然不乏炒作熱點,就以金融股而言,儘管重磅股的中國人壽(2628)出現調整壓力,惟中國財險(2328)卻見逆市走強,收市漲逾6%;至於內地銀行股方面,工商銀行(1398)續現沽壓,惟中國銀行(2988)卻升近3%。另外,電訊股方面,中國網通(906)續疲,但中國電信(728)卻漲近6%。值得一提的是,受惠於內地A股升勢凌厲,申銀萬國(218)遂見發力湧上,收市大升19.83%。

 講到內地股市,近期可謂炒味盎然,就以中國銀行(2388)的A股而言,便見愈升愈勁,昨日便搶高至5.43元報收,再漲0.49元,漲幅達9.92%。反觀其H股,儘管在昨日逆市下尚見不俗,惟其收市價報4.27元,已較A股出現21%的折讓。H股較A股折讓如此之大,無疑也有利H股後市的攀高之勢。中行H股昨以近全日高位的4.27元報收,升0.12元,全日成交達26.96億多元。中行乃國有四大銀行之一,為內地銀行外匯業務的絕對領先者,也是最大的國際業務銀行。現時中行的有效稅率達35.77%,乃內地銀行中較高水平,內地將統一所得稅率至25%,該行將成為最大的受惠者之一。在股價強勢已成下,其上升目標將上移至4.5元,惟跌穿4元則止蝕。

投資策略

 紅籌及國企股走勢:市場資金未見流出,有利中資股的後市表現。

 中國銀行:受惠內地統一所得稅率,股價明顯低於A股,續可追落後。

 目標價:4.5元

 止蝕位:4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