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12月3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投資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滬股直擊:滬股大漲107點圓滿謝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12-30]

曉 船

 昨日上海股市在主力藍籌股全面暴漲之下,以107點巨大漲幅為06年行情圓滿收市。滬綜指以2585.42點全天最低位大幅跳空高開,隨即大盤一路上揚,全天呈四個上升波段,期間回檔震盪十分溫和,午盤探高2698.90點全天最高位,在剛剛越過2600點的情況下,已逼近2700點大關,最後大盤收於2675.47點,較周四大漲107.88點,漲幅達到4.2%。

 全天成交610億元,逼近歷史天量紀錄。交易品種637家上漲,116家平手,151家下跌。時值年末最後一戰,基金機構激情迸發,意在歲末業績競爭中佔得先機,一二線藍籌股全面暴漲,終使得股指大幅揚升,並帶動了不少邊緣個股上漲,成交量就此大幅增加。至此,2006年行情以此火爆方式精彩謝幕,年線1500多點漲幅,高調消除了長達六年的跌幅,並大幅刷新歷史高點。後市短線在中國人壽即將掛牌的情況下,主力藍籌股行情仍會有強勢機會,但隨著周五當天行情達到高潮,市場的不確定性隨即增加,料多方判斷也會趨於謹慎。

中行連續第二天漲停

 當天金融板塊繼續充當多頭主力,中國銀行連續第二天封至漲停,工行、浦銀、招行和中信證券均上漲5%以上。航空、鋼鐵、汽車、電力、能源、房地產、有色金屬、港口等主力板塊全面走強,其中鋼鐵和航空板塊整體漲勢巨大,近期走勢相對疲軟的國航和南航雙雙封至漲停,寶鋼,濟鋼、上汽、上港、上航等漲幅巨大。

 主流房地產股則是另一亮點,浦東地產龍頭陸家嘴強勢漲停,招商地產、張江、首創等也漲幅居前。但嚴格評判,當天個股行情並非普漲態勢,漲停品種共6家,漲幅在5%以上的僅40多家,與大盤走勢並不相符,其中非主流板塊的走勢並不理想;下跌個股雖大為減少,跌幅也明顯縮小,但仍顯露出近期個股結構性風險的存在,未股改的ST股和近期短暫走強的部分個股排在了跌幅榜前列。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