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12月3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投資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理財萬事通:長者旅遊保「樂優遊」較寬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12-30]

馬 成

 已退休人士旅遊不受時間限制,出外旅遊旅遊保險是少不了的。大部分旅遊保險都設有70歲或以上投保年齡限制,部分保障亦相對減低。由於不同保險公司的旅遊保險保單,保障範圍也有不同,尤其是醫療及意外的保障,退休人士選購時,要注意保額是否足夠支付旅遊當地的醫療及緊急醫療救援費用,另一重要關注項目是個人意外保障。

 比如恆生的「旅遊綜合保險計劃」為例,投保年齡上限為75歲, 70歲以上受保人的全球保障最高100萬醫療及有關費用、全球保障最高100萬的人身意外最高賠償額會減半。

 同樣是投保年齡上限為75歲的皇家太陽「優悠樂」,70歲以上的受保人的個人意外保障、醫療保障等最高賠償額會減75%,以計劃II為例,身故/四肢傷殘或失明/永久完全傷殘為100萬,第三級燒傷50萬,醫療保障最高50萬,在公共交通工具中發生意外導致身故之雙倍賠償也不適用。

 不設投保年齡上限的旅遊保險實在不多,當中蘇黎世的「樂優遊」是其中例子,保障分為金、銀及銅三個計劃,76歲以上人士只能購買銅計劃。計劃的醫療及有關費用最高保障為20萬,海外住院現金津貼最高保障為1000元或每日高保250元,個人意外最高保障為25萬。

76歲以上保障會減半

 但要注意76歲以上人士的意外保障最高25萬賠償額會減半,公共交通上發生意外身故的額外賠償亦不適用,80歲以上投保醫療保障的每宗索償設有150港元自負額。65歲以上投保人的金、銀及銅三個計劃,意外保障最高賠償額也會減半。

 姓  名 徐先生(69歲)

 現行投資 股票25萬,港元50萬

 目  的 長者旅遊保險的選擇和比較

 歡迎讀者來函或傳真詢問有關理財問題,傳真號碼:2814096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