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月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艾朗素年薪最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1-05]
放大圖片

 ■艾朗素的年薪較拉高倫多出1200萬歐元。 資料圖片

 【綜合外電】兩屆F1世界冠軍艾朗素今年將替麥拿侖車隊出賽,據西班牙一份報章報道,這名F1賽車史上最年輕冠軍將成2007年薪最高的車手,並指繼承米高舒麥加首席法拉利車手位置的拉高倫,並非會同時「繼承」舒麥加的高薪。

 早前曾有報道指芬蘭車手拉高倫將可獲與米高舒麥加在法拉利車隊時的2200萬鎊報酬(約3200萬歐元),不過據西班牙報章透露,西班牙車手艾朗素今年將穩袋2000萬鎊(約3000萬歐元),而拉高倫僅得1200萬鎊薪酬(約1800萬歐元)。另外,有傳艾朗素在新賽季將會把其原有的藍色頭盔,改為銀色或黃色,避免與昔日效力的雷諾車隊顏色「撞色」。

 另一邊廂,拉高倫雖未像艾朗素一樣已首為新效力車隊試車,但這名芬蘭車手已表示在法拉利感到很開心,感覺如在家一樣。他說:「即使我未有機會體驗新戰車,但我已感到非常適合。這裡的環境給我的印象較在麥拿侖更友善。」

雷諾看淡麥拿侖法拉利

 在F1史上最偉大車手米高舒麥加退役後,法拉利車隊新賽季成功找來拉高倫任繼任人,而麥拿侖車隊則力邀來2屆冠軍艾朗素,車手陣容依然強盛,但雷諾車隊班主布里亞托利卻看淡2支主要對手今年的機會。他說:「他們(麥拿侖)常有像拉高倫這樣出色的車手,常說車隊正在改變,但今年他們再也沒有藉口(意指冠軍車手艾朗素已加盟)。法拉利欠缺舒麥加和伯朗(技術總監)將減弱競爭力,當你損失這些人,這(變弱)是很正常。」  ■蔡明亮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