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月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讀書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華貨殖論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1-08]
放大圖片

 香港中文大學歷史系、香港中文大學亞太工商研究所和康文署香港公共圖書館舉辦了「中華貨殖論壇」(Pbulic Lectures on History and Business in China),由四位世界知名學者—上海復旦大學教授葛劍雄,香港中文大學教授朗咸平,香港大學教授黃紹倫,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傑出學者德里克(Arif Dirlik)—演講。

 這次系列公開講座的主題圍繞中國的歷史與商業,一共六場。演講題目主要是近現代中國商業與社會的關係,例如「移民與近代上海」、「資本主義精神與社會主義改革」、「全球化與國家發展」(Globalization and National Development)。對於關心中國商業社會問題的讀者,是一次難得的機會。

 1月4日和1月5日,葛劍雄教授已經演講了「徽商晉商之興衰探密」和「移民與近代上海」兩場。下兩次講座將於1月23日和25日晚上七點舉辦,分別由朗咸平教授演講「資本主義精神與社會主義改革」和黃紹倫教授演講「企業家族:何東王朝的起源」(Entrepreneurial Families: Origins of the Ho Tong Dynasty)。

 講座地點為中央圖書館地下演講廳。   ■張俊峰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讀書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