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月1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30支象牙被截 5年來最大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1-11]
放大圖片

 ■海關在機場檢獲的30支走私象牙。海關提供圖片

 【本報訊】海關破獲近5年來最大宗走私象牙案,前日在機場檢查抵港旅客行李時,在一名從肯尼亞經多哈到港的中國籍男子的3件行李中,發現藏有30支象牙,共重約84公斤,市值約5萬3千元。

料加工後值200萬

 海關表示,今次是本年度首宗偵破的偷運象牙案。初步調查顯示,該批象牙會被運到內地加工雕刻,製成工藝品後,視乎手工,估計巿值可達200萬元。

 另外,海關同日再偵破另一宗走私象牙雕刻品案,在另一名從非洲國家衣索匹亞首都亞的斯亞貝巴抵港的中國籍男子行李內,搜出9隻象牙手鐲及一支象牙製的龍頭杖,共重1.3公斤,市值約3萬元。海關表示2宗案件均已交由漁農自然護理署跟進。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