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戲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鄧美玲享受工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1-23]
放大圖片

 ■鄧美玲生日會,不少粵劇伶人出席道賀。

 忙完了新編粵劇《還魂記夢》的演出後,鄧美玲便馬不停蹄地投入新一輪的演出排練中,玲瓏粵劇團已經於這個星期開始,假北角新光戲院演出七日八場,文武生邀得阮兆輝擔任,其他台柱還有尤聲普、廖國森、任冰兒及新劍郎。

 雖然二月四日才是美玲的生日,可是為了順道作演出宣傳,故一月中便提早辦了生日會,今次合作的多位拍檔,還有曾經合作過的李龍、衛駿英、林錦堂、李鳳及編劇葉紹德等也特來道賀。美玲表示已經連續多年辦生日會,趁著這個機會,也可以和戲迷一聚。

 這次新光戲院的多場演出中,好像《十年一覺揚州夢》及昨日首場的《刁蠻元帥莽將軍》都是美玲第一次演出的,另外二十七日演出的《王寶釧》,其中「別窯」一場幾乎全用中州話來唸白演唱,相對起來需要花更多的時間去排練。美玲坦言很喜歡這類傳統的粵劇演出,雖然沒什麼花巧,可是簡單卻是最好的。

 美玲透露下個月五日將會和李龍合作演出一場折子戲,而今個農曆新年,她也沒有空閒,將會參與春天舉辦的粵曲演唱會演出,她會在年初一和衛駿英、陳劍聲合唱數首知名的粵曲。雖然要在工作中過年,可是她卻很喜歡也很享受這樣的感覺。 敏 敏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戲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