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月2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食神飯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高級餐廳點酒無難度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1-24]
放大圖片

 隨著愈來愈多人懂得品嚐餐酒,大家到餐廳都會點酒佐餐。最好便是找品酒師推薦合適的酒類。

 通常,我會了解客人是否打算喝酒,如果客人會喝酒,便要知道菜單、詢問他們的口味,也需要知道客人當晚是否有特別的情況,如前來慶祝特別的日子、飯後是否需要駕駛或飯後還有派對等,那都會對推薦酒的種類、份量等有所影響。

 有些客人會對自己的口味有理解上的偏差,如他們會點乾身(dry)的酒配頭盤,認為乾身的酒較酸可以醒胃,但其實乾身並不一定是酸的。一瓶酒有果糖和果酸,大部分的酒若果糖少蓋不過果酸,喝下去便覺得較酸。但氣候較熱的地方所出產的酒,如希臘、意大利或西班牙南部的酒,果酸成分較少,所以不會很酸。客人點酒時有所猶豫,我便給他們先試飲少量以杯裝出售的酒,確定他們的口味,最後才會開一瓶新酒。

口述:香港半島酒店Gaddi's品酒師梁兆廷整理:雷可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食神飯堂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