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月2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龍子行重建29層商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1-24]

 【本報訊】(記者 梁悅琴)屋宇署去年12月共批出24份建築圖則,其中新世界發展位於中環的龍子行大廈早前落實重建,獲屋宇署批准興建1幢29層高商業大廈,涉及13.22萬平方呎樓面。

 龍子行位於中環皇后大道中39號及利園東街20至28號交界,新世界發展於1999年以逾1.36億元向東急百貨購入龍子行大廈,預計於2009年落成。

上環機樓准建45層住宅

 盈大地產位於上環和風街首個機樓重建項目,獲屋宇署修定批准興建1幢45層高住宅大廈連會所。該項目位於上環和風街1號及高陞街交界,前身為電話機房。經修定後,可建樓層由原來43層,增至45層高,涉及住宅用途樓面9.66萬平方呎。

近太古城新建酒店獲批

 太古地產旗下鄰近太古城中心的酒店項目,獲屋宇署批出興建1幢33層高酒店,涉及樓面面積19.964萬平方呎樓面。

合和樂活道建45層大廈

 合和實業併購近30年的跑馬地樂活道12號地皮,獲屋宇署批准興建一幢45層高住宅連會所物業,涉及11.34萬平方呎樓面。合和實業早前申請將樂活道12號A及B一幅3000平方呎的綠化地皮改劃作「住宅(丙

類)」發展,作為樂活道12號項目私人花園的一部分,該地現時以短期租約向政府租用,但遭否決,理由是為免出現不良先例。

 爪哇控股位於山頂加列山道59號獲批興建1幢2層高的獨立屋連會所,涉及總樓面約7,289呎。

恆基偉業街商廈批圖則

 另外,恆基地產位於觀塘偉業街商廈項目(前牛奶公司廠房),早前遭城規會否決興建兩幢26層高商廈,根據屋宇署批出的圖則,該項目獲批興建兩幢樓高19層的商廈,連三層基座平台及兩層地庫,另涉及接駁天橋,共111.43萬平方呎的非住宅樓面面積。該項目位於觀塘偉業街223至231號及敬業街39號,曾因區內高度限制於100米以下而遭城規會否決申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