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月2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日君要梵強硬對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1-27]

 【本報訊】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陳日君表示,梵蒂岡尋求和中國建交時,必須改變對華策略,採取更加堅定的立場。他接受美聯社專訪時說,教廷多年來採取妥協態度,初期是有需要妥協,但經過多年後可以見到壞的副作用,如內地愛國教會對其他傳教活動有諸多限制,梵蒂岡應以更堅定及強硬立場回應。現時是時候評估情況和過去多年的做法,改變對華策略。

 陳日君又表示,中梵雙方都知道外交關係正常化的好處,但批評有人從中作梗,影響雙方改善關係。他又說,中國高層希望和梵蒂岡加快建交,是希望可以加強中國在國際間的聲望。陳日君又稱,中國天主教愛國會副主席劉柏年在接受香港傳媒訪問時回應指,內地教會支持中梵改善關係:「不管是誰說的,他又不在中國內地,他怎麼知道內地教會和政府的看法?中國內地教會沒有反對中梵關係改善,都是主張改善得愈快愈好。」他希望任何人,不要做不利雙邊關係的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