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2月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藝粹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邢亮:現代舞的東方符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2-04]
放大圖片

 邢亮

 邢亮最初學中國舞,卻因為參與曹誠淵的《鳥之歌》而對現代舞「一見鍾情」。「移情別戀」是對原先舞蹈表現形式的不滿足,也是為了借由現代舞自由而多角度的方式來實現創作中對人生的不同思考。

 北京、廣州、香港;從中國古典舞到西方現代舞。他不斷體驗文化的衝擊與調和。若現代舞的西方風格是發散式的激情,他則要尋求「東方符號」。那是「中庸」之道,是含蓄,是分寸,是隨心所欲卻復歸圓融。

 眼前此人,舞蹈就是他的人生。跳舞於他,是追求一剎那間充滿偶然性的爆發,也是單純思考如何「活得明白」。所以他說:「我的舞蹈生涯就是每一天對dancing的新思考。」

 這次帶來兩段獨舞,向《鳥之歌》致敬,也讓你看看甚麼是「邢亮風格」。還有與王榮祿及王廷琳合作的三人舞,看人與人之間的若即若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藝粹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