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2月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城城失眠險崩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2-06]
放大圖片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曾鄧晶5日電】由台灣富商郭台銘斥資1000萬美元開拍的電視劇《白銀帝國》,昨日在北京舉行隆重的記者會,主角之一的郭富城,一身清代長衫馬褂,是十三年來首次以「清辮」的古裝造型示人,活脫脫一個儒雅的晉商形象,讓在場影迷眼前一亮。《白銀帝國》由郭富城、張鐵林和郝蕾等主演,是描寫山西票號「天成元」家族興衰的文藝史詩大片 。

吃飯刷牙不忘唸台詞

 《白銀帝國》是反映晉商歷史、弘揚晉商文化的第一部電影,改編自山西作家成一的長篇小說《白銀谷》,由祖籍晉城的台商郭台銘先生投資拍攝,講述清朝末年晉商望族發生的利益紛爭和感情糾葛。郭富城和內地女星郝蕾在片中分別飾演男女主角康三爺和洋派女子杜筠清,張鐵林則飾演康三爺的父親。

 戲份最多的郭富城表示,自己為這部戲著實下了不少功夫。他坦言,由於這部戲的台詞多是古文的緣故,加上他的國語比其他演員落後一截,幾乎每讀一句對白都很拗口。也因為如此,他對台詞的背誦更是不敢馬虎,常常在走路、吃飯、刷牙時口中都念念有詞。

 劇中,張鐵林和郭富城飾演父子,與郝蕾有一段複雜的三角戀情,為了把感情戲的部分表現得更加淋漓,他不得不很投入地去體味這樣的複雜情愫,在戲中真切地釋放自己,以至拍完情感戲後自己幾個晚上難以入眠。而導演姚樹華亦說:「他這樣入戲,很專業,也很傷自己,我怕他會崩潰。」

讚郭台銘有晉商風範

 《白銀帝國》還有一個避不開的話題,即為其幕後投資人郭台銘。該劇由台灣首富郭台銘投資1000萬美元拍攝,有記者笑問:「郭富城和郭台銘同姓郭,是否有什麼家族淵源?」郭富城認真地答道:「追溯起來,郭姓家族的祖先的確都在山西。」郭富城表示拍攝電影期間,郭台銘曾親自來探班,並透露2008年將投資幾十部電影的心願。郭富城說:「郭台銘為人親切友善,現在又逐漸從商業投身到文化產業,越來越有晉商那種儒商的風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