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2月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榮安成唯一候選副校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2-09]
放大圖片

 ■李榮安(右)獲遴選委員會通過進入下一輪程序,將於今天會見教院師生。資料圖片

 【本報訊】(記者 夏志禮)教院風波中的其中一名主角、副校長陸鴻基,其合約將於4月約滿。雖然他獲得學生會提名再度參與新一輪副校長遴選,但遴選委員會於昨日的閉門遴選中,投票通過讓熱門候選人李榮安進入下一輪甄選程序。李曾出任教院教育基礎學院院長,他將於今日出席教院公開論壇與各師生會面。

陸鴻基出局 無機會續任

 據悉,昨日的閉門遴選共有十名委員出席,整個過程十分嚴謹,學生與教職員代表均有參與整個討論。

 雖然校內校董會成員(教職員及學生代表)沒有投票權,但主席梁國輝仍容許委員會內每一位成員先表述個人建議後,才與另外四名委員進行投票。在陸鴻基及李榮安二選一的情況下,投票結果支持李榮安進入下一輪程序。

有指李缺人心無代表性

 有教院人士表示,陸鴻基再任副校長的機會已經差不多等於零,「除非李榮安於公開論壇表現奇差,遴選會因此對他極不滿意,迫於無奈找回陸鴻基,但這個可能性有多大?」亦有職員透露,對新候選人不予以期望,特別是在這風風雨雨的關頭,李榮安抗壓的能力讓人存疑。「始終是由校董會成員所挑選出來的人,既欠缺人心,代表性亦不高。」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