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2月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豬年迎春煙花大吉大利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2-09]
放大圖片

 ■粵港區政協委員聯誼會首次舉辦賀歲煙花大匯演,首席會長戴德豐、會長吳漢良等出席公布詳情。 本報記者沈清麗 攝

 【本報訊】(記者 沈清麗)迎接豬年的年初二維港賀歲煙花大匯演,首現煙花技術上的最新突破,將有全球首次發放的中文「吉」字煙花。另外,今年賀歲煙花整體設計強調追逐圖案,使煙花彈在海、空爭相綻放,增添喜氣洋洋的氣氛。

 港星煙花製作有限公司行政總裁毛偉成指出,煙花彈在爆開後均呈現曲線立體圖案,該公司花了2年多時間成功研製出直線平面的「吉」字字樣,並刻意設計成「東倒西歪」的圖案,務求港九市民都能欣賞到它的美妙之處。

23888枚煙花彈 開支400萬

 由2,400多名粵港區政協組成的「香港廣東各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擊敗多個競逐對手,首次取得賀歲煙花大匯演主辦權,命名為「香港廣東各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慶祝香港回歸十周年暨丁亥年新春煙花大匯演」。首席會長戴德豐指,整個煙花大匯演約400萬元,除了為慶祝回歸10周年打響頭炮外,也是藉此推動和諧社會、和諧香港。

 賀歲煙花大匯演在年初二晚8時假維港舉行,將在3艘躉船發放23,888枚直徑4至7吋的煙花彈,歷時23分08秒。一共分為12幕,以滿天大紅吉字的「恭喜發財」揭開序幕,依次為「歡樂年年」、「財神到」、「豬籠入水」、「百業興旺」、「月映長空」、「夢幻之旅」,「萬物叢生」、「香格里拉」、「一家團聚」、「笑逐顏開」,最後以「粵港大團圓」結束。

 每年的煙花大匯演都吸引不少內地遊客和本港市民欣賞。由於今年欣逢回歸十周年,大會估計欣賞的市民將超過40萬。市民可在半山、中區、灣仔、銅鑼灣及文化中心等港九多個地方,觀賞到煙花綻放的壯觀場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