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2月1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資金融業 花紅增逾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2-13]
放大圖片

本報珠三角新聞中心記者 陳悅

 「06年利『金』,歲末分紅特別豐盛」,不少港資駐穗金融行業機構人士都向記者反映這一信息。內地銀行業全面開放、QDII推出、AH股全面上漲等實質利好都促使港資金融業從業者極為吃香。無論是北上銀行還是證券業的從業員,年終獎增幅均在一倍左右,尤勝香港同行。

 港資金融業在珠三角發展勢頭向好,並非只有銀行業在唱獨角戲,證券業是另一支「悄然興起」的生力軍,他們的盈利分紅能力亦不遑多讓。面對波瀾壯闊的A、H股聯動上漲行情,某大型港資券商駐穗諮詢公司的客戶經理黃先生,無不有點遺憾地稱,「如果我們被公開批准在內地做經紀業務,年終獎金分紅比現在還要好許多」。

獎金升幅勝香港同行

 據稱,港資券商在內地暫時只能做諮詢業務,但隨著客戶自由行炒股在珠三角風行,轉介業務開始火爆。香港總部接到內地業務轉介後,才為其內地員工打評分,分數越高自然「返佣」越高。黃先生表示,年終獎增幅大概也有一倍左右,但相對於不少內地同行,可謂「跑輸了大市」,「希望來年政策有所鬆動,薪酬獎金就有望反超銀行業老大哥了」。

 東亞銀行廣州分行行長關達昌表示,廣州員工年底花紅獎金基本上比去年多了一倍,而且多了提拔升職的機會,比香港總部員工的情況還要好。有專家分析,金融業自去年以來在珠三角春風得意,亦正反映當地高端服務業地位已上升到新高度。

 關達昌表示,去年銀行業務開拓進展十分良好,上頭老闆滿意,捨得花錢犒賞下屬,旗下員工年底荷包又進帳不少。

拓展增加員工晉升機會

 關達昌表示,受惠於內地銀行業開放政策,讓東亞等港資銀行早著先機;在申請設立分支機構的審批難關中,東亞在廣州去年就攻克了番禺、花都兩地。關達昌滿意地稱,搶先開設分支機構,不僅是擴大了市場經營範圍,還可為旗下員工創造更多升職的空間。「一家新支行無疑新增了不少主管級別的職位,員工不單有得搵,仲有得升,不是『名利』兼收嗎?」

 對於旗下「三軍用命」打拚業務,港資銀行高管們都不忘給予其高額的年終獎勵。關達昌透露,東亞在內地的分支機構都大幅提高了員工年終獎和花紅,「基本上都是比去年用多一倍的錢去獎的了,再視乎員工的各自業務指標表現來衡量,個別突出的能拿到數倍以上的獎金」。

 關達昌稱,根據廣州分行去年的良好表現,員工歲末分紅的進帳增幅情況在全國各大分行可以排入前三甲,比香港總部員工好得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