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2月1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馬王誰配誰 春節後拍板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2-17]
放大圖片

 【本報訊】綜合台灣傳媒16日消息:國民黨前主席馬英九遭起訴並宣布參選「總統」後,王馬角力搬上檯面。由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出手當調停人的連馬王會今日登場。會面在連戰辦公室進行,與會者包括代理黨主席吳伯雄、會議見證人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林豐正。會談據稱氣氛良好,達成六項共識,其中最重要的一點共識,就是確定只推出一組最有勝選希望的組合參選2008年大選,同時嚴禁幕僚對外放話,至於誰配誰,則在春節後再作實質協商。

連王馬會今日上午11時開始,經過兩個多小時詳談後,於下午1時多結束。會後連戰偕同馬英九、王金平一同現身,三人一致表示,會談氣氛良好,達成了強烈的共識,決意整合泛藍,並為立委選舉和08年「總統」大選展開協商。

連戰表態 樂觀高調

 連戰首先發表講話。他心情愉快,言語中透露出會議成功的意味,多次用到如「非常好」、「達成非常高的共識」等語。

 連戰表示,他們就黨的當前和未來交換意見,會議氣氛融洽,大家以嚴肅的態度進行了討論,同時三人達成了六項共識。連戰說,他很高興他們對台灣發展、對黨的未來,有「非常高、非常好的共識」。連戰還說,連王馬會,為國民黨拓展一條寬廣的陽關大道。

 馬英九也說,連馬王會達到了「強烈共識」,他表示支持這6點結論,並強調「國民黨必須推出一組最有勝選希望的候選人」,才能贏得2008。至於王馬配還是馬王配?馬英九則說實質協商,年後才會展開。

王拱連戰 抗馬拒吳

 王金平認為,今日的會談以黨的發展為基調,並沒有以個人的問題為出發點來訴求,而這6點共識,將會以最誠懇的態度落實,並重申期盼連戰回鍋擔任黨主席的訴求。

 馬英九請辭國民黨主席,依國民黨規3個月內要完成改選。但王金平今天在會前表示,三個月時間太長了,為了年底立委選舉佈局,黨主席最好一個月內就完成改選。王金平還強調:「連主席回頭來主持大局,對黨最有幫助。」

 對此,島內媒體質疑,王金平拱連重掌黨機器,是否打算以連王對抗吳伯雄吳敦義雙吳,與馬英九相抗衡。

馬王合作 難度加大

 島內專家解讀,馬王終於在連戰的安排下碰面談整合,然而外界卻多半不看好這次會談的結果,因為打從日前黨中央修改排黑條款,王金平就不客氣地提出批判,加上馬陣營動作頻頻,甚至於形成外界解讀的雙吳對抗連王的局面,讓馬王合作難度,持續加高。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