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2月1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曾蔭權報名24界別獲全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2-17]
放大圖片

 ■曾蔭權往選舉辦事處遞交提名表格。本報記者劉國權 攝

 【本報訊】(記者 徐海煒)行政長官曾蔭權昨早遞交641份選委提名表及參選表格,並獲選舉主任馮驊法官接納,正式成為第3屆行政長官選舉候選人。曾蔭權在24個界別獲得全數選委提名,而屬反對派陣營的立法會議員鄭經翰,及表明爭取「真民主」的電盈主席李澤楷亦提名支持他。曾蔭權報名後呼籲:「各選委以民意為依歸,跟從民意投票,在3月25日投票支持我連任,給我機會與香港市民一起齊心協力,帶領香港創建新高峰,創造新香港。」

 曾蔭權表示,自從2月1日宣傳參選,有信心、有決心將競選工作做好。他又說,兩星期以來,感受到許多市民對他的熱情支持,無論是在中環派傳單,或是到柴灣公屋家訪,有不少市民都支持他連任,他們相信「我一定會做好呢份工」。

反映政綱獲民意支持

 曾蔭權承諾:「若我成功連任後,將竭盡所能,全力以赴,我希望香港市民和選委繼續給我支持和鼓勵。」他認為,成功獲得641位選委提名,反映大多數選委認同他的政綱,及認同他作為一名理想的行政長官候選人。

 曾蔭權提交的641份選委提名,超過選委會成員總數的8成。其中,他獲得24個界別的全數選委提名,主要集中於工商專業界別,如商界、金融界、金融服務界、酒店界、工業界、保險界、地產及建造界,以及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等(詳見附表)。

 在屬於選委會第四界別的政界中,曾蔭權不但順利取得35名立法會議員的提名,亦取得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及港區全國政協委員的絕大多數提名。他更全取鄉議局、港九各區議會、新界各區議會所有選委的提名。

衛生及資訊界過半數挺曾

 至於去年選委會選舉時競爭激烈的如衛生服務界、資訊科技界、會計界及工程界等多個界別,曾蔭權亦成功地爭取到過半數選委提名,在衛生服務界還獲得屬於反對派陣營的潘德輝的提名。屬於反對派票倉的法律界,則是曾蔭權唯一一個未有獲得任何選委提名的選委會界別。

 此外,選委會現時仍有23名選委暫時未提名任何特首候選人,其中包括身兼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的立法會主席范徐麗泰及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李鵬飛。身兼教育評議會正副主席的選委蔡國光及何漢權都尚未行使提名權。而有部分選委不在港,亦是尚未提名的原因。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