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2月2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鑑林外父 憶煲呔治沙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2-21]
放大圖片

 ■立法會議員陳鑑林祝願市民新年「得心應手」。 本報記者高仲明 攝

 煲呔曾任沙田理民官(現稱民政專員),相信大家都耳熟能詳,而「橄欖」陳鑑林外父曾伯貴為沙田十二笏村的村長,當年自然曾與煲呔交手。「橄欖」昨日招呼一眾傳媒到他位於十二笏的家中作客,曾伯便暢談當年與煲呔共事的情況。

 曾伯笑言,當年不需要經常與煲呔開會,但這絕非煲呔偷懶之故:「我們都沒事要找他(煲呔),所以不需經常開會。」不過曾伯也坦言,煲呔作為沙田理民官,並非經常落區接觸市民,但這可能跟他職務繁重有關:「理民官有很大權,好似法官一樣。」

 曾村長又大讚煲呔處事公正,不太官僚。然而,因為煲呔篤信天主教,大家也沒有邀請他到大圍車公廟求籤,不需要煲呔帶隊拜神。曾村長續稱,煲呔雖不用求籤拜神,但每年聖誕節卻會宴請各人開派對,而當年已身為煲呔副手的「鬍鬚曾」曾俊華自然也在旁與民同樂。

「橄欖」與子女「夾band」

 說回記者們到訪「橄欖」家,各人下車時已見「橄欖」站在村口等待,並請大家到附近吃豆腐花。一行雖然只有13人,卻見「橄欖」著店東拿來14碗豆腐花,眾人好奇不已,莫非「橄欖」胃口大開?原來一碗是留給他剛由加拿大學成歸來的大仔俊傑。

 談起大仔,「橄欖」即時露出「有子萬事足」的笑容。而俊傑坦言,爸爸十分開通。他笑稱自己本是理科生,但留學後卻選讀音樂,爸爸也沒有提出異議。「橄欖」則說,只要俊傑喜歡,他這個父親也會支持。俊傑既然主修音樂,昨日也拿出電子琴來「露一手」,席間還找來妹妹Alice幫手和唱,「橄欖」在後支持,實行一家人「夾band」。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