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2月2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聯料首季二手破2萬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2-27]
放大圖片

 【本報訊】(記者 周穎)銀行減息戰白熱化,將掀起換樓潮美聯物業睇好樓價介乎200至500萬元的二手物業及新晉屋苑。估計首季二手交投將破2萬宗水平,較去年同期勁升11%,而首季一手交投料約2500宗水平,新盤焦點會集中在元朗及奧運站一帶。

陳坤興:減息帶動換樓需求

 美聯集團執行董事陳坤興認為,今年初本港樓市重拾升軌,一二手交投持續向上,上周本港35大熱門二手屋苑交投上升至117宗,較對上一周115宗微升2%,顯示在銀行宣佈減息後,進一步加快新春後樓市上升步伐。

 他又表示,在銀行掀起按揭戰下,帶動換樓需求,減息效應將於3至4月反映出來,因多個新盤已部署於春節後推售,於減息消息出現後,料新盤推售步伐加快,帶動一手交投向上。

 美聯物業董事伍創業表示,政府最新公佈的2006年中期人口統計報告顯示本港潛在換樓需求極大。而租金與收入的比率上升,亦刺激轉租為買個案增加。加上市民供樓負擔比率仍維持於3成左右的正常水平,故於是次減息利好因素下將帶動今年樓市小陽春提早出現,亦將激發更多積聚已久的市場購買力入市,預期二手市場200萬至500萬元樓價的物業會率先受惠,尤其近年迅速冒起的新晉屋苑會被受追捧。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